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侯万锋应邀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与基层治理创新高端论坛”

来源:公共政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7-0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6月30日,“中国式现代化与基层治理创新高端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6家单位的公共管理学、政治学领域的5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院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侯万锋及吕思聪、杨亚琼应邀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并对公共管理学科提出殷切期望。华中师范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长江学者徐勇代表与会专家学者进行发言,他充分肯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发展成绩,并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打造基层治理研究的西北重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赵晓峰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对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支持表示感谢。开幕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斌教授主持。

4d38a55466384261b6fb028891c77f66.png

在专题论坛第二阶段,侯万锋作了《国家治理视野下的乡村情感治理》的专题发言,指出:在中国特色治国理政体系中,乡村是国家治理的基层场域,是国家高效能治理的基础环节。在乡村治理现实情境中,仅靠刚性的制度治理仍难以破解复杂的乡村治理难题;过于倚重技术治理手段,亦使得乡村治理缺少温度。因此,在国家治理视野下,从情感治理维度切入,探讨乡村治理中情感与制度、情感与技术的内在关联和运行张力,提出以情感治理与制度治理互嵌、情感治理和技术治理的互融来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的实践路径,无疑是新时代乡村治理的重要研究议题,也是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的应有之义。

6428afdbe23e40499e451f723273143c.jpg

参加本次论坛是公共政策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科研人员科研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拓展科研视野、加速科研创新的重要方式。(杨亚琼撰稿/侯万锋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