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建兵研究员应邀参加第二十九届兰洽会安宁(第七届)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23-07-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7月7日,为推动加快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四强”行动,助力攻坚“重振兰州辉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智·在安宁 慧·泽丝路”为主旨的第二十九届兰洽会安宁(第七届)智库论坛在甘肃兰州举办。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建兵研究员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在推进“城乡融合”平行分论坛作了题为《产业新城推动安宁区城乡融合发展》的报告。

b411b7a8ec1d4eac8e3d03209a033f53.png

2e93a22c795848aa9e5941bd4a77f658.png

王建兵在发言中指出,安宁区城乡融合发展,要通过空间融合、 产业融合、 要素融合、治理融合等四个维度推动城市和乡村两个不同功能地域系统相互作用、 相互补充和共同进化。空间融合要在“主城北拓、新区南下、九州西延、兰白一体”的发展趋势下,要利用优越地理位置与主城区、兰州新区做好空间融合。产业融合要做强特色产业,依托现有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力推进产业集约发展。要素融合要加速形成以城带乡、 以城促乡、 连接城乡的安全畅通的城乡交通网,以便更好地发挥城市群与中心城市在城乡融合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畅通城乡土地、资金要素双向流动。治理融合要加速推进各政府数字化转型,紧紧把握“放管服”改革中“互联网+政务服务”关键环节,加快构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和服务平台,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推动数字政府发展迈入新阶段。(李晶撰稿/王建兵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