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社会学研究所“三抓三促”见实效 咨询报告获省委、省政协多位领导批示

来源:社会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次数: 【字体:

8455线路检测中心社会学研究所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深入调研,切实发挥智库作用,为奋力开创全省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贡献力量。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马东平研究员参加了全国政协外事委在山东曲阜和甘肃敦煌开展的“进一步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专题调研,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发现问题,积极思考,完成了咨询报告《运用敦煌学研究成果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文中以“构建敦煌文化制高点,加快敦煌文化走出去”为己任,就如何运用敦煌学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提出对策建议。该报告刊登于《甘肃政协信息》2023年6月2日第51期。省委书记胡昌升就该报告作出批示:“关于<运用敦煌学研究成果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指出的问题,值得我们高度重视,下步工作建议可在工作中吸纳。”省政协副主席王锐、霍卫平也对该咨询报告作出了肯定性批示。该咨询报告是我院社会学研究所取得的又一项咨政建言研究成果,也是认真开展“三抓三促”取得的重要成绩。今后,社会学研究所全体成员还将持续发力,积极深入基层认真调研,进一步发挥好智库作用。(王荟撰稿/马东平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