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院内新闻>详细内容

《甘肃社会科学》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来源: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编委会的通知,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甘肃社会科学》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即第10版)之 “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 类的核心期刊。

fa5a5e8102ef4030bfa2127766174148.png

《甘肃社会科学》是8455线路检测中心主管主办的综合性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1979年创刊,双月刊,以“质量立刊、特色兴刊、优势强刊”为办刊宗旨。截至2023年11月,已出刊267期。《甘肃社会科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双百”方针,以传承文明、繁荣学术为使命,提倡学术创新,注重学术规范,力求思想性、前瞻性和应用对策性的统一,追求鲜明的办刊特色。《甘肃社会科学》始终不渝地坚守质量第一的原则,秉承“思想、品味、特色、耐读”的传统,立足甘肃,扎根西部,放眼海内外学术界,坚持开门办刊,努力在传播学术思想、推动学术发展、创新学科理论、促进学科建设、培养学术新人、担当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贡献,在学术界、期刊界赢得了较高声誉。

评选核心期刊的工作是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一种科研活动。《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从2021年10月开始研究,研究工作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共 32 个单位的 148 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项研究工作,全国各地 9473 位学科专家参加了核心期刊表的评审工作。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 1987 种核心期刊。

《甘肃社会科学》编辑部全体同仁诚挚感谢学界同仁、兄弟期刊以及广大读者长期以来的关心、鼓励与支持,在今后工作中将踔厉奋发、开拓创新,时刻关注内容质量,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和品位,为繁荣中国学术贡献力量。(热卓辛措撰稿/许诺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