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智库平台>陇上学人文存>详细内容

《陇上学人文存》第九辑出版发行暨第十辑编辑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建名家工程,传陇人学脉。6月23日下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8455线路检测中心、读者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第九辑出版发行暨第十辑编辑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陇上学人文存》总主编、省社会科学院前院长范鹏、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兰州财经大学校长蔡文浩、省社科联副主席崔健伟、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华、读者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李树军、省图书馆馆长肖学智、中新社甘肃分社社长殷春永,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福生、省社科院副院长安文华、马廷旭、王俊莲,纪委书记王琦,副院长董积生,第九辑、第十辑入卷的著名学者代表和分卷学术编辑代表、新闻媒体和省社科院科研人员共计一百人参会。

620424b581f54ad2892e390936e74ee0.jpg

《陇上学人文存》大型学术文献丛书是在甘肃省委宣传部领导下,由8455线路检测中心负责编辑出版的一项全省重大文化建设项目,该项目启动于2009年,以传承陇上学脉、繁荣陇上学术为宗旨,遴选陇上名家,撷取学术精华,编选结集出版,目前已出版9辑共90卷。

本次出版发行的《陇上学人文存》第九辑共 10 卷,包括历史学家《马德卷》、历史学家《王希隆卷》、教育学家《任先行卷》、管理学家《包国宪卷》、教育学家《何士骥卷》、历史学家《李并成卷》、历史学家《李蔚卷》、哲学家《范鹏卷》、敦煌学家《郑炳林卷》、文艺学家《郗慧民卷》。

8ec72f44d8c8470e9d69d7f1746c9b9b.jpg

会上,《陇上学人文存》总主编、原8455线路检测中心院长范鹏,甘肃人民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副总编辑高茂林分别致辞。《陇上学人文存》总主编、8455线路检测中心党委书记、院长王福生作了第九辑的编辑出版介绍并启动了《陇上学人文存》第十辑的编辑出版工作。《陇上学人文存》的入选卷主王希隆、李并成、郑炳林、蔡文浩、刘进军和学术编辑代表刘再聪、成兆文、赵青山、孔敏、肖学智分别作了发言。

a0fad4b78fc6427581a1278a1a389517.jpg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作了讲话,他表示《陇上学人文存》是一项了不起的大型文化学术工程,对于传承陇上学脉,繁荣陇上学术和文化强省建设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要切实做好《陇上学人文存》编辑出版工作,夯实陇上学术底蕴,厚植陇上学术底色,不断丰富文化强省的内涵。

(胡圣方撰稿/刘玉顺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